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派聯合聲明譴責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

2020-07-16
建制派今日發表聯合聲明,抗議及譴責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及「行政命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建制派今日發表聯合聲明,抗議及譴責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及「行政命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建制派今日(16日)發表聯合聲明,強烈抗議及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及「行政命令」。聲明指美國必須認清事實,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據國家憲法及基本法實行「一國兩制」享有高度自治,美國無權亦不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聲明指,「香港自治法」及該「行政命令」是嚴重及無理干涉中國內部事務,破壞香港高度自治,旨在針對及威嚇將有可能執行香港國安法的香港官員及人士,企圖製造寒蟬效應,非常粗暴及不合理。

聲明又指,「行政命令」涵蓋的範圍非常廣泛,完全不合理。香港有八萬多旅港美國人,以及過千企業,多年來樂於在香港生活及工作,美國在香港有龐大的商業利益,可見美方新措施將嚴重損害其在港利益。

聲明相信中央政府及香港官民不會因美方的恫嚇而退縮,促請美方慎重考慮,不要任意採取制裁行動,損害港美關係及美國在港利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