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媒曝有黑暴偷渡內地伺機轉逃台灣

2020-07-22

【文匯網訊】有港媒爆料稱,曾在「修例風波」中參與違法暴力示威活動者近日頻頻偷渡內地,伺機轉逃台灣尋求「庇護」。香港水警正加強堵截。

據環球網援引港媒22日報道,警方發現近期循海路偷渡前往內地情況有增加趨勢,當中包括走私客以及逃避須持有72小時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規定的人,還有疑似曾在「修例風波」中參與違法暴力示威活動者。報道稱,他們原打算直接偷渡往台灣,但因香港特區政府加強截查離港可疑船隻,於是改用迂迴路線,先以假身分偷渡到內地,再伺機轉逃台灣,尋求所謂的「庇護」。

自17日上午10時起,由香港經深港口岸入境人員,入境時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中新社)

自17日上午10時起,由香港經深港口岸入境人員,入境時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中新社)

報道稱,偷渡者中至少有4人疑似曾在「修例風波」中參與違法暴力示威活動,還在其「同路人」圈子中小有名氣。他們早前獲他人安排取得內地假證件改名換姓,再乘坐機動快艇潛逃內地,輾轉逃往福建,不排除伺機從廈門偷渡往金門,尋求台灣「庇護」。

報道還指出,在香港,循水路偷渡前往內地,主要有幾處熱門登船地點,東面是東平洲,偷渡客通常會扮成旅遊人士等候登船,西面則是屯門的碼頭和避風塘,偷渡客主要扮成船員或釣魚人士,部分快艇會穿過工程繁忙的沙洲水域,逃避警方耳目,用極短時間沖往內地水域,通常在黃昏或晚間最為活躍。

香港水警擒獲兩名偷渡前往內地的港人。 (視頻截圖)

香港水警擒獲兩名偷渡前往內地的港人。 (視頻截圖)

鑒於偷渡進出內地情況有增加趨勢,水警在屯門一帶加強堵截,最近曾截獲一些疑接載偷渡客前往內地的機動快艇,網上有視頻片段顯示,一艘水警輪日前在屯門沙洲對開海面,追截一艘駛往內地的快艇,當追至快艇船尾時,快艇上兩名赤膊男子險墜海,兩人及時抓住水警輪船頭攀上甲板,被水警拘捕,事後證實兩人是香港居民,警方正調查其偷渡動機。

自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屢屢就香港事務置喙,並喊出些聲援暴徒的空話,往往是口惠而實不至。此前亦曾傳出有暴徒逃去台灣「求庇護」的消息,而早在去年(2019年)從香港移居台灣的「雙獨」分子梁文韜就曾抱怨稱,民進黨當局處理香港示威者來台居留一事的態度消極。

而對於當時反對派中傳出求蔡英文「救香港手足」的聲音,有台灣網民則在網絡上大呼,台灣不是「罪犯天堂」千萬別來台灣搗亂。還有網民表示,「(香港人)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還會理你才怪!」「用完即棄」懂不懂?「過河拆橋」沒聽過?去年12月,在「修例風波」中一直獲得蔡英文「助陣」的亂港分子曾組團跑到台灣「求援」,結果遇冷。當時就有港媒直言,台當局此舉流露出典型的「渣男」特質,需要的時候當做寶,真的貼上來了又百般理由開脫。

對於「香港暴徒向台當局求『庇護』」一事,外交部曾回應表示,「我奉勸島內有些人,不要在這個時候跳出來假扮慈悲,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