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7月22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7-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確診數字再創新高,單日錄得11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105宗屬本地感染,8宗是輸入個案。至目前為止,本港累計新冠肺炎個案2132宗,包括1宗疑似個案。

在過百宗新增個案中,有42宗與早前其他個案相關,63宗源頭不明。其中旺角稻香群組多3人感染,另外有3名確診者在另一日去過同一間稻香;屯門富臨群組多1人;維景酒店多1人。慈雲山中心追蹤檢測,發現多5人確診,分別在酒樓、髮型屋、街市工作。

另外,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確診的孕婦今日分娩,醫管局表示,分娩過程在負壓病房進行,目前嬰兒和母親分開在不同病房隔離。醫管局表示,外國文獻顯示,嬰兒有機會在母體感染到病毒,但風險不高,院方會檢測今次嬰兒是否受到感染。

過去24小時再多20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1343名確診病人及1名疑似病人康復。直至中午12時,尚有645名確診病人在14間醫院留醫,29人危殆,14人嚴重,餘下602人情況穩定。

行政會議今日召開特別會議,通過修訂規例,強制所有人在所有室內公眾地方,包括公共交通總站及轉乘處,需要一直佩戴口罩。規例明起生效,為期14日。另外,內地抵港強制檢疫令再延長一個月,至9月7日。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