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新增確診多屬不同群組 數字無呈幾何級上升

2020-07-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新增確診個案大多屬於不同的群組,確診病例並無呈幾何級上升,似乎是防疫措施開始見效。

許樹昌認為,近日新增確診個案大多屬於不同的群組,確診病例並無呈幾何級上升。(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認為,近日新增確診個案大多屬於不同的群組,確診病例並無呈幾何級上升。(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表示,一些在酒樓舉行的大型項目,如果食客除下口罩唱歌進食,飛沫很可能會沾在牆身和檯面。如果沒有消毒,病毒有機會存活3天。他又指,暫時未知道疫情是否「見頂」,如果政府要再收緊食肆防疫限制,可能要規定酒樓只准外賣、不准堂食。

疫苗方面,許樹昌說,現時全球有24種疫苗正進行臨床測試,強調港府不可以等,否則太遲才落訂,就可能買不到疫苗。他又說,政府無可能購入到700幾萬劑疫苗,加上全球供應緊張,預料本港要按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的原則,先安排長者、長期病患者、醫護人員或其他高危群組接種。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