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煽集體拒簽確認書 攬炒派圖挑戰法律

2020-07-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名參加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攬炒派分子,昨日(22日)聲言選舉確認書非提名要求之一,表示不論簽署與否都可能會被DQ,指簽不簽署確認書從來與確認參選資格無關,因此拒絕簽署確認書,並鼓吹越多人拒簽就越安全,認為不簽確認書能「彼此保護」。拒簽確認書的參選人包括:九龍東參選人譚得志、譚文豪;九龍西參選人張崑陽、何啟明;新界東參選人楊岳橋、陳志全、何桂藍;新界西參選人郭家麒;香港島參選人鄭達鴻。

香港國安法已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在參選或者就任公職時應當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多名政界人士批評攬炒派公然拒絕簽署確認書,是企圖集體挑戰法律要求,亦違反香港國安法規定,呼籲當局應嚴正執法,拒絕讓攬炒分子入閘。

立法會九龍東參選人還有鄧家彪團隊、黎榮浩團隊、黃之鋒;九龍西參選人還有梁美芬團隊、鄭泳舜團隊、陳凱欣團隊、岑子杰、毛孟靜、李安求、潘焯鴻;新界東參選人還有陳克勤團隊、葛珮帆團隊、劉頴匡、林克霖、陳玉娥、黃兆健;新界西參選人還有陳恒鑌團隊、麥美娟團隊、周浩鼎團隊、鄭松泰;香港島參選人仍有張國鈞團隊、郭偉强團隊、鄧偉俊、莊芷茵團隊、梁晃維、袁嘉蔚。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