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Fb發文力斥攬炒派誣衊 從無Telegram頻道

2020-07-23

【文匯網訊】由朱凱迪扶持上位、組成抗爭派在所謂的「初選」成功出選的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屢次製造謠言抹黑警方。前晚她重施伎倆,在其facebook發帖稱,警方於元朗又新街以胡椒球槍近距離直射一名男子頭部,企圖煽動公眾對警方的仇恨,警方迅即在Fb澄清。

警方澄清,現時香港警察並沒有推Telegram頻道(警方Fb圖片)

警方澄清,現時香港警察並沒有推Telegram頻道(警方Fb圖片)

「受害人」戳破謊言

警方23日在Fb嚴正澄清,指事發時,警員截停搜查可疑人時,對面馬路的一名男子及在場的人不斷叫囂,更有人作勢投擲物品。警員為驅散違法聚集的群眾,及制止群眾作進一步的暴力行為,遂使用最低武力,於十米外向人群停留的涼亭頂部發射胡椒球槍,目的是以胡椒球散出之粉末,驅散在場人士,亦可避免造成任何衝擊。

惟攬炒派竟然藉機誣衊警員,製造虛假謠言稱警員「近距離直射頭部」,更聲稱當時槍口與男子距離只得「一個拳頭位」。然而,謊言很快被揭穿,該男子其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警員沒有近距離向他發射胡椒球槍。警方對於有人無故造謠,煽動公眾對警方的仇恨感到非常無奈,警方呼籲市民切勿誤信假消息。

警:從沒Telegram頻道

警方另在fackbook澄清,指近日留意到Telegram上出現偽冒香港警察推出的Telegram頻道。強調警隊從未開設任何官方Telegram頻道。現時,警方會透過警隊官方facebook、Instagram、YouTube、Twitter、微博,公眾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等發佈消息,希望市民認清真偽。

另外,警方又指,近月暴亂現場屢現「黑記」及穿上反光衣自稱記者,這些人士不但不聽從警方指示,屢在警方執法時站在暴徒與警方之間充當保護牆,有時更會出現記者多過警員情況,令警員難以在短時間內識別身份,嚴重阻礙警方執法,有關情況更開始失控。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