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示威者元朗形點商場非法集結 警方籲立即離開

2020-07-19
元朗形點商場內,大批著反光衣人士在現場進行拍攝及錄影。(視頻截圖)

元朗形點商場內,大批著反光衣人士在現場進行拍攝及錄影。(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批泛暴派區議員今日(19日)下午在元朗區內發起未經批準的遊行。警方表示,下午近4時,元朗YOHO MALL形點商場內有人群集結,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下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的相關條文。警方已進入商場執法,警告集結群眾立即離開,否則有可能被票控。

警方又指,元朗西鐵站附近下午2時許有人群集結及叫囂,大批著反光衣人士在現場進行拍攝及錄影。其間,警方截查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的男女,數十名著反光衣人士突然蜂擁而上,衝向警務人員及被截查的男女,導致現場變得非常混亂,更發生推撞。警方嘗試設立封鎖線以維持現場秩序,但有人拒絕聽從警方指示後退,亦有人情緒激動。

現場警員一度施放胡椒噴劑。其後,一名著反光衣的男記者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走向在場的警務人員大聲說話,罔顧公眾衞生安全。即使警員作出多次勸喻,該男子亦未有即時戴上口罩,令人遺憾。

警方呼籲集結群眾及記者注意公眾秩序及公共衞生,停止參與受禁的群組集結,或作出任何罔顧公眾衞生安全的行為。警方會繼續在現場進行嚴正執法,維持社區秩序。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