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元朗區議會秘書處反國安法 民政署懶理投訴

2020-07-15
本網近日收到讀者報料,位於元朗橋樂坊2號元朗政府合署的元朗區議會秘書處內,有大量的黑暴文宣放於辦事處,更有部份文宣向街外展示,內容包括「反對國家安全法」,並將警察徽章倒放,明顯有意辱警。

本網近日收到讀者報料,位於元朗橋樂坊2號元朗政府合署的元朗區議會秘書處內,有大量的黑暴文宣放於辦事處,更有部份文宣向街外展示,內容包括「反對國家安全法」,並將警察徽章倒放,明顯有意辱警。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網6月25日報道元朗區議會秘書處內出現大批反國安法文宣及侮警行為,本網記者早前追問民政署辱警事件的回應、反國安法文宣發生原因及涉事人士等詳情,可是未獲民政署直接回應,團體質疑署方恐懼黑暴議員的壓力而不敢作聲,如非媒體報道,恐怕已不了了之。

民政署發言人表示,有關反國安法的宣傳物品曾被放置於由區議員專用的會客室內,而會客室一般情況下是以密碼鎖關上。有關物品已被秘書處職員移除,暫時無人認領。職員也已加強對秘書處場地的清潔和巡查,以避免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民政署回應指,根據《元朗區議會常規》內《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區議員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而區議員行事的方式,不應使其處境可能有負市民對區議員在一般應有的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 對於涉嫌違反法例或規則的個案,元朗民政處會嚴肅跟進。

而本網記者早前曾致電民政署追問有關元朗區議會辱警情況,民政署發言人於電話內表示,署方對事件不作任何回應及補充。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李月民表示,此間會客室雖供區議員放置信件及茶水間之用,但區議會會見市民時亦有公眾人士進出,此室管理職責是區議會秘書處,每天均有秘書處同事進出打理清潔,及進去將各會議文件放進各議員的文件架(俗稱白鴿箱)內,故此理應每天均有區議會秘書處同事進出,何況那些標語牌十分「搶眼」,怎會視而不見,而任由擺放宣示,更甚者向窗外顯示,令市民外看以為是特區政府的立場,絕不能接受原諒。

李月民批評指,區議會秘書處公務員同事的處事方式不公正,如果不是「黃絲」,就很可能是怕得罪由黑暴議員操控的區議會,不敢出聲:「若然不是有人舉報,為何區議會秘書處同事每天進出此室都為何視而不見?」李月民表示,香港國安立法後,期望所有公務員入職及升遷,必須簽署支持中央政府特區政府的承諾書,及要經由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作品格審查。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