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攬炒派「初選」或違香港國安法

2020-07-13
林鄭月娥,不容許任何做法干擾立法會選舉

林鄭月娥,不容許任何做法干擾立法會選舉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派過去兩日為立法會選舉而進行所謂「初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晚上回應指,民眾有權投票,但選舉必須公平公正,不容忍任何做法干擾立法會選舉。林鄭月娥警告指,香港選舉制度沒有「初選」機制,如果所謂「初選」是為達致所謂「35+」結果,目標是阻撓政府施政,可能會違反香港國安法中顛覆政權罪行,如果是這種情況就需要去處理。她又說,過去兩日多人聚集,若因此出現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令人遺憾的事。

林鄭月娥續稱,政府不同部門收到相當多關於過去兩日活動的投訴,包括導致未來選舉不公平情況、涉嫌違反現時最多50人的限聚令、亦可能違反私隱保障條例,政府部門會調查,若有證據會行動。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