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宣布防疫新措施周三生效

2020-07-13
林鄭月娥今日晚上率領官員召開記者會

林鄭月娥今日晚上率領官員召開記者會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晚上率領官員召開記者會,她表示,最近8日錄得本地確診個案達182宗,情況嚴峻,政府決定收緊「限聚令」及抗疫措施,新一波抗疫措施會較以往嚴謹,7月15日(周三)凌晨生效。

林鄭月娥表示,新措施包括食肆或要控制好人數,每枱不可多於4人,食肆下午6點至翌日凌晨5時不准堂食,只准外賣;健身室、遊戲機中心等處所須關閉7日;「限聚令」回復至最多4人,所有多於4人的聚會都禁止,周年會議、宗教活動等原本獲豁免的都取消;康文署下的康體場所會關閉;強制規定所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人士都必須佩戴口罩,以保障司機和乘客安全,如乘客沒有佩戴口罩,司機可拒絕乘客上車;食物及環境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補充指,如有人拒絕在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港鐵已付費區域,戴上口罩,或無戴口罩的人士拒絕離開,最高罰款5000元。

林鄭月娥又說,政府的邊境措施一向嚴謹,倘旅客來自風險較高的國家或地區,旅客需於上機來港前,提出病毒呈陰性的證明,否則不得來港。

林鄭月娥續稱,公務員需提供公共服務,不會一刀切要求公務員在家工作,但可彈性上班,並呼籲私營機構容許員工在家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已聯絡兩間內地私營機構,協助本港每日做大量病毒檢測,爭取今個星期開始先為高風險群組檢測,包括安老院舍、食肆員工、的士司機及物業管理員工,預料涉及總人數超過40萬人。全部費用由政府承擔。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