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將向疫爆屋邨發防疫物資 首批已達水泉澳邨

2020-07-12
林鄭月娥表示,將向出現多宗確診的公屋邨派發防疫物資(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將向出現多宗確診的公屋邨派發防疫物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包括30宗本地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於社交媒體表示,近日疫情再次變得嚴峻,正每天檢視情況,全力應對。她提及昨天主持了専家顧問團會議,認為持續採取「張弛有度」策略、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識、加強病毒檢測和監察醫院及檢疫設施的能力,仍然是可行的方法,特區政府正從每一個方面落實相關措施,並會盡快公布。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多月以不同方式增加口罩生產及供應,至今本港在口罩方面有充裕的儲備,有持續的本地生產和供應,並已與市民分享,早前免費向市民發放的銅芯抗疫口罩,至今已派出超過600萬個,並正積極研究稍後向市民派發第二個。

林鄭月娥又指,因應沙田水泉澳邨爆發疫情,昨天決定向邨內所有住戶派發每戶50個口罩和搓手液等防疫物資,加強居民防疫能力及意識,首批物資已於今日中午已放進每一住戶的信箱中,同樣的安排將適用於其他出現多宗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她又表示,已要求民政事務局聯絡各社團和地區組織,再次進行向弱勢社群派發口罩的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採購和本地生產供應充足,早前負責出產CSI口罩的懲教署亦已作出調整,自今年2月初,懲教署安排在囚人士自願加班和邀請休班及退休懲教人員以義工形式,在過去數月已供應了超過1900萬個口罩,在囚人士通宵更和假日加班安排亦已於7月初結束。她衷心感謝義工們和在囚人士的努力付出。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