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寵茂指本港疫情如「山林大火」 倡效法內地多測試

2020-07-12
圖為盧寵茂(資料圖片)

圖為盧寵茂(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更出現不少源頭不明的個案。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今日(1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以「山林大火」比喻香港疫情,表示內地疫情控制「非常出色」,香港絕對應該學習,若要追回國家標準,香港每日應做近20000個測試。

盧寵茂認為政府早前控制好疫情後,並未有做好「下一步」,包括檢視社區內的隱形病人,而在關口上,亦未有控制好外來輸入個案。他批評,歐美地區出現大爆發,情況「一塌糊塗」,故口岸應做得更好,除非核酸測試到位,否則有關的高危地區人士,不能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

盧寵茂表示,北京早前曾爆發疫情,但在短時間已完全受控,過去5日已無新症。他說,北京在一周內已做了逾900萬個核酸測試,整個城市有超過2000個社區採樣點,實驗費只需75元,費用全由政府負責。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