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疫情爆發或不易停止 市民應減少外出聚會

2020-07-12
張竹君呼籲市民未來1至2星期盡量減少外出及聚會(中新社資料圖片)

張竹君呼籲市民未來1至2星期盡量減少外出及聚會(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新增38宗確診個案,包括30宗本地個案,其中17宗與之前個案相關,13宗沒有找到源頭。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2日)表示,目前疫情或不容易停止,現時各行各業、不同地區都有確診個案,擔心越來越多確診或令疫情失控。她又指,要再研究新一輪爆發個案是否與部分食肆有關,呼籲市民未來一至兩星期,盡量減少外出和聚會,或可減慢疫情擴散的速度,否則或發生幾何級爆發。

近期新增確診個案中有多宗與補習社有關,張竹君表示,補習社或亦屬高危地點,不少環境較擠迫,可能有密切接觸,建議家長考慮是否要暫停帶子女到補習社。有關不少個案均來自彩輝邨彩華樓,張竹君表示,不少有關個案都曾光顧彬記和新發餐廳等食肆,或者是任職的士司機,亦有初步確診患者曾到過護老院。她又引述房署指,彩華樓的喉管都安裝在室外,經喉管傳播風險相對低。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