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元朗區四議員涉組織非法集結被捕

2020-07-19

【文匯網訊】一批泛暴派區議員今日(19日)下午在元朗區內發起未經批準的遊行。傍晚約6時,四名男子在元朗集結及叫囂,又發起公眾遊行,在元朗西鐵站附近起步,前往又新街一帶,引來大批群眾聚集。

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4名泛暴派區議員被捕。(香港警察fb)

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4名泛暴派區議員被捕。(香港警察fb)

香港警方向該四名男子及在場人士舉起藍旗及發出警告,明確指出有關活動屬於未經批准集結,而他們亦涉嫌觸犯《公安條例》下的罪行。警方要求他們立即散去,但眾人拒絕聽從警方指示並繼續遊行。警方遂採取執法行動,拘捕該四名男子。經查證後,該四名男子為元朗區區議員,年齡介乎23至27歲,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消息指,該4名被捕泛暴派區議員分別為伍健偉、侯文健、林進及關俊笙。

香港警方稱,目前本港的疫情非常嚴竣,該四名區議員身為公職人員,竟然罔顧公共安全,堅持發起並呼籲市民參與未經批準的公眾活動。他們的行為除了觸犯法例,活動本身更引致群眾聚集,增加病毒感染或傳播風險。警方表示對此感到非常遺憾,會繼續在現場一帶嚴正執法,以保障社區安全。

較早前,香港警方已向8名涉嫌違法的集結者發出傳票。警方提醒,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群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群組聚集。警方會繼續加強在元朗一帶的反罪惡巡邏,避免有人借機犯案。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