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與在滬港人座談 希望在內地設立投票站

2020-07-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帆 上海報道)由上海香港聯會主辦、上海市黃浦海外聯誼會香港聯會協辦的「CY開講——梁振英副主席與在滬港人交流會」第二期23日晚間在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龔連全、上海香港聯會會長張國正、聯會執委會員、在滬港人同心盟團體代表等一百五十餘位嘉賓參與了活動。梁振英在會上就大家關心的問題一一解答,並勉勵港人們不要畏懼疫情帶來的困難,迎難而上。更呼籲大家關注九月的立法會選舉,若是防疫情況允許就回去投票。但也不排除可以在內地設立投票點。

梁振英在滬勉勵港人們為香港未來努力(上海香港聯會提供)

梁振英在滬勉勵港人們為香港未來努力(上海香港聯會提供)

梁振英此次來滬,受到了港人們的高度關注,參會報名踴躍。在CY對話中,幾位嘉賓都直言是他的粉絲。大半年來,因為疫情關係很多港人無法回家,但是他們時刻關注香港。梁振英首先就《香港國安法》的通過與近期香港的疫情與大家進行了交流。他表示,在疫情之下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內地與香港的關係密切。香港的優勢來源於背靠着祖國,「一國兩制」的根本前提是在一個國家之內的兩制。香港需要在一個穩定安靜的環境之下繁榮發展。近年來發生的種種,都不利於社會、青年的發展。毫無疑問,《香港國安法》為香港帶來新的開始。當然,這也不是藥到病除,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執法。

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也受到港人們的高度關注。特別是近來反對派視市民健康於不顧,搞出所謂的「初選」,這讓在滬港人也義憤填膺。現場更有人私下裡說「想揍他們」。梁振英特別提到,即將到來的立法會選舉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無奈近期香港又出現大量確診病例,讓選舉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但是,任何政治目的都不能通過以選民的健康來換取,但也應儘快宣布相關細則否則不利於正常選舉工作的開展,同時他也希望能在內地開投票站讓合資格的選民投票,獲得大家的一片掌聲。

梁振英與青年們親切交流(上海香港聯會提供)

梁振英與青年們親切交流(上海香港聯會提供)

梁振英也特別關注青年們的發展,專門與在滬學習、工作發展的香港青年親切交流,他向青年朋友們特別介紹,由他擔任總召集人之一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目前正着手幫助香港青年爭取更多實習和就業機會,除了香港,也希望大灣區、北京、上海等地方的企業提供機會,讓他們感受內地廣闊的發展前景。他還鼓勵在上海的香港青年應該多多將這些正能量的聲音傳回香港。

記者現場了解到,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不少在內地發展的港人,除了無法回家外,在就業上也面臨困難。但他們紛紛表示將迎難而上,更加重視團結一致互幫互助。參加會議的上海香港聯會會長張國正介紹,前不久剛剛成立的「在滬港人同心盟」已經開展了多項活動。就在前一天,由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首創「商聚今宵Enjoy Shanghai Tonight」線上直播,以飯局的形式帶出滬港兩地的商業資訊,累計觀看量超過40萬人次。未來,在滬港人也將繼續積極行動起來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出一份力,一起撐香港,齊向前。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