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指形勢嚴峻 本港須全力抗疫

2020-07-26
張建宗視察亞博館部分場館改造成臨時檢疫設施情況。(政務司司長網誌圖片)

張建宗視察亞博館部分場館改造成臨時檢疫設施情況。(政務司司長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26日)發表網誌,總結一周以來香港疫情發展及政府收緊的防疫措施。他指出,疫情持續嚴峻,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急劇上升,連續幾天破單日確診個案的新高,死亡人數短期內倍增。當中不少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涉及範圍廣泛,同一時間出現多個社區感染群組,而且確診者背景多元,令追蹤接觸者及切斷傳播鏈的工作困難重重,情況令人憂慮。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在過去兩星期已多次果斷收緊一系列防疫和社交距離措施,務求阻斷病毒的傳播鏈。他又提醒市民注意口罩令擴大至室內公眾地方、公共交通總站和轉乘處、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有效期至8月5日。

網誌又寫道,政府為特定高風險群組(即安老院舍、殘疾院舍及護養院員工、食肆員工、的士司機和物業管理員工)的免費病毒檢測已全面展開,涉及人數多達40萬。由於慈雲山區內多個公共屋邨近日出現多宗確診個案,很多慈雲山區內居民,尤其是長者,非常憂慮,因此政府會為慈正邨及毗鄰有確診個案的屋邨住戶安排免費病毒檢測,希望令市民安心。民政事務總署全面負責統籌。本港疫情一日不受控,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會面臨持續威脅,而社會、經濟和民生亦會受損。如疫情轉壞,特區政府會毫不猶豫果斷地採取更嚴厲的管控措施,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

張建宗澄清目前政府無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

張建宗最後表示,本輪疫情是半年以來最嚴峻,未來兩星期十分關鍵,全社會要盡力防止病毒在社區進一步擴散。除了政府採取必要措施之外,市民自律和配合亦非常重要。他懇切呼籲市民務必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和外出用膳。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