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澳口岸「免隔離」運行平穩 日均客流量14萬

2020-07-27
粵澳口岸實施「轉碼」免隔離新措施以來,出入境客流日均達14萬人次。(受訪者供圖)

粵澳口岸實施「轉碼」免隔離新措施以來,出入境客流日均達14萬人次。(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從粵澳口岸進入廣東省的人員,自7月15日起憑七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粵康碼「通關憑證」綠碼,不再實行集中隔離14天醫學觀察。記者27日從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獲悉,新措施實施以來粵澳口岸總體運行平穩,日均出入境約14萬人次,較新措施實施前增長43%左右。而從7月26日起,珠海全市各核酸檢測點全部取消發放紙質採樣證明,珠澳往來人員轉為憑「粵康碼」上顯示的核酸檢測結果訊息或檢測結果報告通關。

珠海市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專項工作組辦公室強調,新措施規定,從粵澳口岸入廣東的人員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省內9市活動(其中,在廣東省工作、生活的澳門居民和內地居民赴澳返回廣東的,入境後限於廣東省範圍內活動),不得擅自擴大活動範圍。據省、市有關部門核查,截至目前,有15人從澳門入境後違反規定前往內地其他省份。廣東省已根據有關疫情防控規定,通知相關省級疫情防控指揮辦取消其豁免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資格,並按當地疫情防控規定處置。

核酸檢測結果取消紙質而在「粵康碼」顯示

從7月26日起,珠海全市各核酸檢測點也全部取消發放紙質採樣證明,珠澳往來人員轉為憑「粵康碼」上顯示的核酸檢測結果訊息或者檢測結果報告通關;而沒有智能手機的長者、小孩可透過同行家人的「粵康碼」或「澳康碼」添加同行人,共同顯示核酸檢測結果通關。

「珠澳通關人員的受檢採樣經檢測後,24小時後會在『粵康碼』下方以綠色字樣顯示,該字樣顯示結果為陰性者可按規定通關。」珠海核酸檢測人員表示,此舉僅改變核酸檢測結果的發放方式,與此前的核酸檢測規定、生效時間、有效時長等均完全一致,所不同的是此後通關人員無需再帶一份紙質證明,也省卻了丟失紙質證明的風險。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