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博文物變身「青瓷姬」 「海絲」遊戲等你來玩

2020-07-25
粵博玩跨界,文物搖身一變成遊戲寵物。記者胡若璋 攝

粵博玩跨界,文物搖身一變成遊戲寵物。記者胡若璋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日前,粵港澳大灣區首個「文博+遊戲」跨界合作宣布啟航——廣東省博物館攜手「中國遊戲十強」多益網絡,以「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展開創新合作。

廣東省博物館館長肖海明表示,在「互聯網+」時代,如何將優秀傳統文化資源以更新穎、更有趣的方式呈現給大眾,一直是廣東省博物館人不斷探索的課題。此次合作正是推動文物數字化實踐和新技術應用,探索文明傳承有更多可能的重要舉措。

多益網絡CEO唐憶魯則表示,多益網絡是內地領先的內容創意企業,有責任參與到包括海上絲綢之路等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傳播事業中,讓海絲文化在數字時代更加璀璨。

近年盛行的國潮之風中,眾多網絡遊戲企業正在嘗試依托遊戲文化的流行,結合現代科技手段,以創新的方式,講好中國故事。

為重現海上絲綢之路和海絲文化遺產守護為主題的內容創新,多益網絡旗下的兩大IP「神武」系列與「夢想世界」和廣東省博物館館藏文物擦出火花。

全面升級遊戲中原有的「海上絲綢之路」玩法,鋪開航海貿易圖,讓玩家自由感受古時城市港口風情、體驗海上貿易往來。玩家在港口間貿易交流時,有機會觸發有趣的事件和獲得這些珍稀獎勵。比如到達廣州港,玩家有可能收穫精美的廣繡等。同時,《神武4》雙端產品以廣東省博物館館藏文物「青花樹石紋軍持」為原型,創作全新遊戲寵物「青瓷姬」,以直觀的視覺設計向遊戲玩家傳達「軍持」的設計特點。

廣東省博物館和多益網絡雙方透露,後續還將加強文博數字化方面的合作,包括全新內容共創、海外巡展等等,繼續探索古代文化遺產、現代社會與虛擬互聯網世界的「跨界溝通」。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