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設力量大團結 撥亂反正救香港

2020-07-28

【文匯網訊】由李慧琼、民建聯副主席顏汶羽、工聯會北區區議員溫和達、民建聯葵青區區議員盧婉婷組成的團隊,27日報名參選立法會區議會(二)功能界別選舉。

在報名前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李慧琼說,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自由黨、新社聯全力支持這支 「唯一建設力量的隊伍」 。團隊感謝40多位來自不同黨派區議員的提名和支持,相信建制派定能團結一致,為打好這場選戰拚盡全力。

李慧琼率成員報名 籲民用選票阻攬炒派禍港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右二)聯同顏汶羽(左二)、溫和達(左一)及盧婉婷(右一)合組名單報名參加俗稱「超區」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選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右二)聯同顏汶羽(左二)、溫和達(左一)及盧婉婷(右一)合組名單報名參加俗稱「超區」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選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記者 黃書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率領團隊成員報名參加俗稱「超區」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選舉。李慧琼表示,參選團隊今次同時獲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自由黨、新社聯共同推薦,是建制派出選「超級區議會」的唯一隊伍,希望團結一切力量平息紛亂、推動經濟、落實關心弱勢社群、大刀闊斧推動社會改革。李慧琼呼籲市民全力支持其團隊,助他們以一張名單守住兩個議席,阻止攬炒派將香港推向亂局,撥亂反正救香港。另外,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則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一)。

葉劉淑儀、梁美芬等拍短片支持李慧琼團隊

李慧琼的「超區」團隊成員包括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北區區議員溫和達、葵青區區議員盧婉婷。李慧琼表示,今次參選得到40多位來自不同黨派的區議員提名,並同時獲工聯會、經民聯、新民黨、自由黨、新社聯共同表明全力支持,建制派已團結一致,將為這場選戰而拚盡全力。記者會上逐一播放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呼籲市民支持李慧琼團隊的短片。

李慧琼指出,香港社會過去一年動盪不安,市民因政治立場強烈對立,民生、經濟重創,特區政府施政困難,應對黑暴初期表現不符民望,抗疫措施又未如理想,而立法會已失去理性,變成對罵,甚至肢體衝突場所,大量法例草案未能及時審議,令很多市民痛心及失望。

盼用一名單守兩議席

她表示,今次參選透過取得廣大市民的支持,希望團結一切力量平息紛亂、推動經濟、落實關心弱勢社群、大刀闊斧推動社會改革。她強調,要落實改革,改善市民生活,必須靠政治穩定,社會須以理性、冷靜、踏實停止亂局,同心合力推動改革,是香港的希望所在,呼籲市民投票支持「超區」界別中唯一的建設力量,助他們以一張名單守住兩個議席,阻止攬炒派將香港推向大亂局,撥亂反正救香港。

談到選情,李慧琼坦言十分緊張,不過,由於疫情嚴峻,會減少助選街站數目,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安排全民檢測。

「民記女兒」劉佩玉選區會(第一)

另外,參選區議會(第一)的劉佩玉表示,攬炒派區議員將區議會變成政治舞台,支持暴力抗爭,事事政治行先,令議會變得烏煙瘴氣,縱使今次選舉勝選機會不高,仍希望透過選舉,向市民揭露攬炒派搞亂議會的惡行,令區議會撥亂反正,重回正軌。

李慧琼表示,劉佩玉是「民建聯女兒」,呼籲大家支持劉佩玉透過選舉論壇,揭發攬炒派造成的區議會亂象。

區議會(第二)參選人尚有岑敖暉、涂謹申團隊、鄺俊宇團隊;區議會(第一)參選人尚有陳振哲、劉卓裕。

葉太再戰港島 期待社會解心結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中)團隊昨日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直選。 受訪者供圖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中)團隊昨日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直選。 受訪者供圖

(記者 郭家好)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與團隊正式報名參選,爭取連任立法會港島區議席,團隊的選舉口號為「解開心結 走向光明」,期待社會及議會回歸理性。

改網上宣傳 「不想義工冒險」

葉太再戰港島,改網上宣傳,希望社會及議會回歸理性。

葉劉淑儀表示,她對成功連任有信心,不過,她指是次選舉經歷前所未有的困難,包括在限聚令下團隊與義工擺街站非常困難,「我們不想義工冒險在街上為我們宣傳。」

她又指疫情期間,傳統宣傳方法難以奏效,故團隊改以大量網上宣傳,惟網上宣傳對有知名度的參選人較為有利。

候選人被詢立場「無可厚非」

被問及近日選舉主任對多名攬炒派參選人發信查詢其政治立場,葉劉淑儀指出,根據《立法會條例》參選時要作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並非新要求。

她表示, 鑑於近年來香港政治環境變化,例如有「本土主義」、「港獨」、「民主自決」及攬炒主張浮現,甚至聲言將利用投票機制否決政府議案及財政預算案,迫令行政長官下台等,「要視乎這些倡議目的是否要推翻現有制度,故選舉主任要求深刻了解參選人是否真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亦是無可厚非。」

她還指,香港國安法及國歌法等法案也全是符合基本法,選舉主任當然亦可以就此向參選人提問是否支持。

同區參選人還有張國鈞團隊、郭偉强團隊,以及莊芷茵團隊、鄧偉俊、梁晃維、袁嘉蔚、鄭達鴻、許智峯、袁彌昌。

【社福界】譚榮勳冀為社福界基層發聲

(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譚榮勳昨日報名參選立法會社福界,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到場支持。譚榮勳表示,來自基層的自己明白基層所需所想,是次除了有民建聯和工聯會的支持,更獲得前線同工、資深社工、退休社署人員、學者和非資助機構負責人的提名,希望能夠為社福界同工和服務受助者發聲。

譚榮勳(左二)昨日報名參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譚榮勳(左二)昨日報名參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譚榮勳表示,自己來自單親家庭,母親一人身兼兩職,當時家中經濟很差,全家人住在劏房,等了很多年才成功申請公屋,自己則一邊讀書一邊做兼職,賺取零用錢和參加課外活動的報名費,生活雖然艱難,但一家人總算「關關難過關關過」。

他續說,自身的經歷,除影響個人的成長歷程,進入大學時選修社工課程,更深切感受到基層市民每日面對的生活困難,在落區服務市民時感受尤深。

他又指,香港經歷暴力和動盪,又遭遇疫情,實在不能再繼續內耗內鬥下去。他今次會邀請全港領取各式援助津貼的市民,以口傳方式,游說社福界支持真正為香港的代表。

該界別參選人還有張志偉、呂智恆。

【建測規園界】謝偉銓角逐連任 盼團結戰勝攬炒

(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昨日報名角逐連任。他表示,港人過去一段日子飽受黑暴影響,近日又面對新冠疫情等問題,攬炒派卻揚言在立法會爭取逾半議席,誓要癱瘓政府,眼見攬炒派將香港推入死路,他決定繼續參選,集結業界的力量,令香港重現和諧與活力。

謝偉銓(左二)昨日報名參選爭取連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謝偉銓(左二)昨日報名參選爭取連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社會嚴重分裂,謝偉銓亦感同身受。他早前趕返立法會不慎跌倒,有激進網民於其facebook留下「咁都跌唔死」等惡毒言論,令他感慨香港為何會變成這樣。

指港經歷政治分化極不健康

謝偉銓直言,香港正經歷「非友即敵」的政治分化,只要不同政見或立場就是「敵人」,這是極不健康的現象。

有見及此,謝偉銓希望在自己仍然有能力時,可以為業界、為香港重建尊重及互信。他表示,受到政治環境的影響,今次選舉形勢非常困難,

不過,他期望建測規園業界團結起來,戰勝攬炒派和疫情,令到香港飛躍發展。

他並促請政府為業界注入創新思維,及為業界開拓更多機遇,包括在大灣區及東南亞地區,協助業界尋找更多發展機會。

該界別參選人還有關兆倫。

【醫學界】林哲玄籲醫界棄歧見同抗疫

(記者 鄭治祖)醫學會前副會長林哲玄昨日報名參選立法會醫學界選舉,並獲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到場打氣。林哲玄表示,參選目標就是要做實事,呼籲業界放下歧見攜手合作,抗擊新冠病毒,渡過難關。

林哲玄(左二)昨日報名參選立法會醫學界選舉,獲高永文(右二)等人到場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林哲玄(左二)昨日報名參選立法會醫學界選舉,獲高永文(右二)等人到場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林哲玄表示,面對疫情嚴峻的時刻,感謝公私營醫護人員過去一段時間盡心竭力、緊守崗位。他強調,新冠疫情才是醫護界的共同敵人,應趁目前仍撐得住時,放下歧見攜手合作,渡過難關。

對於中央支援香港抗疫,林哲玄認為,香港具有優秀的醫療團隊,本身又擁有頂尖級的專家,不過,必須持居安思危的態度,既然公私營實驗室已「踢晒腳」,若內地提供協助應予以考慮。他強調,防疫措施不應分區域界限,本港也有不少醫生到內地執業,本港兩間醫院也有不少內地醫生。

高永文盼林維護醫界尊嚴

親身支持的高永文有信心,林哲玄能維護醫學界尊嚴及改善專業精神,「我哋唔需要一個為咗追逐選票,而犧牲專業精神嘅代表。」他指,近年醫學界太政治化,希望界別能重拾醫護初衷,以服務市民健康為目標,「每個人都可以有理想,但唔可以犧牲病人嘅利益。」

醫學界另一參選人為陳沛然。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