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啟動2020港澳「英才計劃」 港澳大學生開展兩個月交流訪問

2020-07-29
騰訊啟動2020港澳「英才計劃」。受訪者提供

騰訊啟動2020港澳「英才計劃」。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記者從深圳市委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近日,騰訊在全球總部大廈舉行「2020騰訊港澳英才計劃」啟動儀式,來自港澳地區的優秀大學生將在騰訊公司開啟為期兩個月的青年交流訪問計劃。

深化粵港澳青年交往

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及深圳出台的《關於大力支持社會力量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的意見》,2020騰訊港澳「英才計劃」率先啟動。

2020「英才計劃」旨在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新起點,進一步深化粵港澳青年交流交往,加強對粵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就業創業支持,引導粵港澳青年在新時代背景下自覺投身大灣區建設,增強港澳青年的國家認同,全力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據記者了解,騰訊英才計劃從2019年起開始舉辦,今年第一次邀請香港學生在深圳參與實習,並同期在香港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計劃」項目,覆蓋更多的港澳學生。2020騰訊港澳英才計劃從4月份開始對外發布招募信息,累計近千人參與報名,經過簡歷篩選、線上面試等方式,擇優錄取港澳在校學生參與。

騰訊啟動2020港澳「英才計劃」。受訪者提供

騰訊啟動2020港澳「英才計劃」。受訪者提供

系列青年活動多元化開展

為了便於實習學生快速融入灣區生活,騰訊公司在實施細則上進行了豐富完善,包括實行導師負責制、組織「灣區體驗之旅」以及落實港澳青年交流計劃等。在此基礎上,結合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海洋生態修復、加強粵港澳青年在自然保護和自然教育合作」的理念,騰訊還將聯合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共同籌劃三地青年的大灣區生態文明保護等社會實踐活動。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深圳聯絡部副主任郭正林、澳門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局廳長陳旭偉、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處長吳揚帆、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副主任曹賽先、共青團深圳市委副書記賴鋒、桃花源生態保護基金會副總裁馬劍等嘉賓,在騰訊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沈丹等陪同下,共同為啟動儀式揭幕。

在啟動儀式上,郭正林以「香港」、「澳門」、「深圳」、「騰訊」和「英才」為關鍵詞,從粵港澳大灣區的歷史脈絡和城市定位闡述了港澳青年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希望所在。他寄語港澳大學生要珍惜此次實習交流機會,加強學習、開拓視野,做有夢想的新青年。

澳門高等教育局陳旭偉廳長表示,感謝騰訊公司為粵港澳青少年交流實習和創新創業提供平台和機會,並鼓勵澳門青年積極融入國家、參與國家建設,在粵港澳大灣區這片發展空間廣闊的天地裡有所作為。

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副主任曹賽先在致辭中介紹,為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深圳精心制定並持續推出多項扶持政策、專項計劃以及配套機制,開展港澳青年實習計劃,設立創新創業基地等,為大灣區青年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騰訊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青年發展委員會沈丹主席及騰訊招聘活水部羅海波總經理分別做了發言,介紹騰訊公司作為扎根粵港澳大灣區的互聯網科技企業,如何長期致力於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成長和創新發展。

據悉,2017年,騰訊成立由馬化騰擔任榮譽主席的青年發展委員會,相繼啟動青年營、青年行、騰飛大灣區計劃等多元化的青年項目,從文化、科技、教育、雙創、公益等多維度服務並助力灣區青年全方位發展。此次港澳英才計劃旨在搭建粵港澳三地青年交流平台,增加港澳青年對國家發展和灣區建設的理解和參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