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湯家驊:教會用膳場地需遵守限聚令及口罩令

2020-07-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肆昨日(29日)起禁止堂食,不少要戶外工作的「打工仔」開始面對用餐難題。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今早(3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 明白打工仔特別辛苦,但疫情來勢洶洶,專家亦指餐廳食飯是疫情源頭,要避免聚集機會,希望捱過今輪疫情後,可恢復較易令人接受的膳食安排。

湯家驊(中)呼籲市民於教會用膳場地食飯需要遵守限聚令及口罩令。(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湯家驊(中)呼籲市民於教會用膳場地食飯需要遵守限聚令及口罩令。(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湯家驊又指,教會開放場地供人用膳,會變成公眾地方,需要遵守限聚令及口罩令,因此要有一定距離分隔;強調如果大家不相識,不謀而合去公眾地方食飯,無共同意圖,不算違反限聚令。他希望開放讓市民入內用膳的社區會堂亦有相應分隔措施。湯家驊表示,政府已暫停不必要服務,但並非每一種行業都可以在家工作,指目前疫情都可以受控,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未有幾何級數上升,反映目前措施有效,但仍未有銳減確診人數,希望未來可以減少確診人數,無需施行禁足令。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