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連新冠感染者破百 疾控中心:存在兩個「不排除」

2020-07-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遼寧省大連市31日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大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軍介紹,截至30日24時,此次疫情相關確診病例和無癥狀感染者達到115例,其中大連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感染者100例。此次疫情已構成凱洋海鮮公司內爆發,並在家庭內、居住地、共同聚餐者、共同乘車者中構成聚集性疫情。

孟軍分析,凱洋公司員工最晚環境暴露時間為7月21日,按照新冠肺炎最長潛伏期14天計算,該公司相關大多數病例應在8月4日前發病。未來幾天,不排除在與凱洋公司相關的密切接觸者中,繼續檢出無癥狀感染者,以及存在長潛伏陽性檢出的可能性。大連市內社區病例主要集中於大連灣街道,不排除存在小範圍社區傳播的可能。

他表示,按病例來源分析,85例與凱洋公司有直接或間接關聯,15例的感染來源尚待進一步調查核實。此次疫情有15例分別輸入到遼寧省鞍山市和鐵嶺市,吉林省四平市、長春市和白城市,黑龍江省鶴崗市和綏化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北京昌平區等省市,均為凱洋公司員工或其相關病例。

對有自述臨床表現病例的發病時間進行分析,最早於7月9日開始發病,報告核酸檢測陽性者高峰為7月24日,之後日報告數呈下降趨勢。由於篩查工作的開展,無關聯病例增加,但總體趨於穩定。

7月30日0時至24時,大連新增本地確診病例11例(其中凱洋海鮮公司員工4例,凱洋海鮮公司員工接觸者2例,大連灣街道居民3例,傳播途徑全力在查2例),有6例為無癥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新增本地無癥狀感染者6例(其中大連灣街道居民5例,確診病例和無癥狀感染者的密接1例)。

大連市衞健委副主任趙連表示,截至30日24時,大連市已累計出動醫護人員23918人,累計設置採樣點4850個,累積完成核酸檢測389.2萬份。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