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豁免檢疫人士或成傳播源頭 何栢良籲政府優先安排檢測

2020-07-28
何栢良呼籲政府優先為最多人數的豁免檢疫類別做檢測。(資料圖片)

何栢良呼籲政府優先為最多人數的豁免檢疫類別做檢測。(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到港豁免檢疫人士或成病毒傳播源頭。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8日)在電台節目中認為,政府要優先為最多人數的豁免檢疫類別做檢測,同時加強執法。

何栢良批評政府未有統計豁免檢疫人士數目,相關豁免配套亦做得不清不楚,認為如果處理得不當,有可能將病毒透過跨境人士帶回內地,造成更大範圍的傳播。對於政府昨日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他認為是無可奈何,亦是必需要做,相信可以阻斷傳播鏈。

何栢良又指,本港檢疫安排存在太多不足,政府未有徵用全間酒店作隔離設施,社區隔離中心亦「只聞樓梯響」。他建議應徵用酒店作檢疫中心,而現時的檢疫中心則轉做處理輕症病人。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