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中市長主張入境台灣外籍人士全面普篩

2020-08-04

【文匯網訊】對於台灣新冠肺炎境外輸入個案增加,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宣布,本周啟動戴口罩及實名制檢查專案,針對五大場所展開稽查,同時主張台灣應針對入境的外籍人士全面普篩,讓疫情阻絕於境外。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最新防疫政策,自8月1日起,進出電梯、補習班、電影院、自習室、KTV等密閉空間場所,不論是否維持社交距離,一律要佩戴口罩。

盧秀燕3日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最近發現民眾對防疫工作有所鬆懈,因此市府將收緊防疫措施。本周啟動戴口罩及實名制檢查專案,將以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到的五大場所先行執行。

8月1日新增確診的一名比利時工程師,今年5月赴台工作,除主要於彰化、台北兩地活動,也曾短暫到訪宜蘭與台中。盧秀燕指出,近期台灣新冠確診病例多為境外輸入,雖然外籍人士在自己國家已做篩檢工作,但仍不足以確保其本身沒有受感染。因此她贊成新北市長侯友宜所提,針對入境外籍人士全面普篩的主張,讓疫情阻絕於境外,不要因為台灣相對安全就疏忽。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