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啟動

2020-08-04
大型原創京劇《楊靖宇》演出現場。

大型原創京劇《楊靖宇》演出現場。

【文匯網訊】據長春日報報道,「我們是東北抗日聯合軍,創造出聯合的第一路軍。乒乓的衝鋒殺敵繳械聲,那就是革命勝利的鐵證……」3日晚,在吉林省大眾劇場,伴隨省戲曲劇院京劇團演員們的集體亮相,大型原創京劇《楊靖宇》傳遞出的錚錚「劇魂」,瞬間征服了觀眾。在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啟動之際,這場以「最美風景線」慰問抗疫一線人員為主題的演出,特別邀請到在抗疫一線奮戰數月的醫護人員、公安幹警、下沉幹部、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久違的「劇場首秀」、細緻到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令這群最可愛的人感歎「幸福又美好」。

「驚聞噩訊到龍泉!」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倪茂才一亮嗓,觀眾們旋即報以熱烈掌聲。「這嗓子真是高亢激越,一下子就把楊靖宇的浩然正氣唱出來了。」觀眾王先生禁不住如是評價。

「真是心潮澎湃!我還是第一次坐在劇場裏近距離感受楊靖宇精神。」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張捷說。

在這台由省戲曲劇院京劇團創排的劇目中,高派唱腔唱響林海雪原的紅色激情,傳遞出中華兒女在面臨重重考驗時,知難而進、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一台表現抗日英雄奮勇殺敵的劇目,它的觀眾恰好是抗疫英雄,這使得首場劇場演出別具意義。」倪茂才說,「我們懷着崇敬之心奉獻了今天這場演出,希望楊靖宇精神能夠鼓舞現代年輕人,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

現場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場外觀眾也能同步欣賞好戲。據悉,吉林演出網自建的「網絡視頻直播平台」聯合微信、抖音及快手短視頻平台,將對整個演出季的「最美風景線」慰問抗疫一線人員專場演出、省直院團優秀劇目展演、第二屆吉林非遺節、「樂享22℃的夏天」、「雲劇場」引進優秀劇目網絡展播五大板塊,進行同步在線直播。

據悉,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系列活動將持續至9月1日。活動期間,將在吉林省大眾劇場、吉林省桃李梅大劇院、吉林省圖書館音樂廳舉辦6場大型室內演出;在長春文廟廣場將舉辦14場室外公益演出,並開展吉林省風光攝影展和抗疫主題美術展、非遺代表性項目現場展示;還將在「網絡視頻直播平台」展播9部國內外舞台藝術精品。市民可通過微信公眾號,抖音及快手App,搜索「吉林演出網」在線免費觀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