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余承東:華為必須加強芯片製造能力開發

2020-08-07
圖為余承東(記者 毛麗娟 攝)

圖為余承東(記者 毛麗娟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毛麗娟)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7日在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峰會上透露,今年秋季將發布華為旗艦手機Mate 40,搭載新款麒麟9000芯片,麒麟9000將擁有更強大的5G能力、更強大的AI能力,更強大的CPU和GPU能力。遺憾的是,由於美國的第二輪制裁,華為的麒麟9000芯片只接受9月15號之前的訂單,因為一直以來華為只做了芯片的設計、沒搞芯片的製造。

在美國第二輪制裁的影響下,華為在全世界最領先的終端芯片將成絕版。

余承東稱,過去十幾年華為在芯片領域的探索經歷了從嚴重落後,到比較落後,到領先,再到被封殺。「華為投入了巨大研發,但遺憾在半導體製造領域,華為沒有參與。我們只做芯片設計,沒有芯片製造,我們很多很強大的芯片都沒有辦法製造了,要解決這些問題,只能依靠不斷技術創新。」余承東指出,要贏取下一個時代,華為在半導體EDA設計、材料、工藝、製造、封裝封測等方面都要有所突破。

在智能半導體從第二代半導體進入到第三代半導體的時代,華為方面希望不管是彎道超車還是半道超車,在下一個時代實現領先。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