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跨境司機嘆疫情影響大 工作和收入受波及

2020-08-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嚴防香港新冠疫情,深圳要求跨境貨車司機必須有3天內作核酸檢測,並且他們只可以去大灣區9市,當天需返回香港。

恆峰物流香港跨境司機楊先生告訴記者,他們跨境司機必須每隔一天做核酸檢測,有時許多司機開車排着長龍前來檢測,他們經常等六七個小時,長的有八九個小時,感覺十分耗費時間和精力。而他開車到東莞拉貨時,不能住酒店或者自己的家中,必須當天回到香港。但香港他沒有房子住不了,只得將車停在停車場在車上過夜。以往他是當天回到東莞家中睡覺。因此,他感覺挺辛苦。他盼望香港疫情能夠早日得到控制和結束。

香港跨境司機感歎疫情對工作和收入影響大,圖為恆峰物流司機何先生(右)和楊先生(左)。記者 李昌鴻 攝

香港跨境司機感歎疫情對工作和收入影響大,圖為恆峰物流司機何先生(右)和楊先生(左)。記者 李昌鴻 攝

恆峰物流香港跨境司機何先生表示,以前七天核酸檢測現改為三天,他們必須頻繁地做檢測,影響了工作,他的收入將因此下降三成,他期望香港疫情能夠早日結束。否則他們難以承受。他希望港府能夠支持他們企業和員工,緩解他們受到的衝擊。

香港跨境司機莫先生表示,疫情令他們工作受到了很大影響,工作時間延長待遇下降,他因此苦不堪言。他感嘆幸好他香港有家可以住,否則在車上睡覺真的不好受。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