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收緊跨境司機檢疫要求 業內憂影響糧食供應

2020-07-23
深圳及珠海市宣布,今日(23日)起收緊跨境貨車司機的入境要求。(資料圖片)

深圳及珠海市宣布,今日(23日)起收緊跨境貨車司機的入境要求。(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圳及珠海市先後宣布,今日(23日)起收緊跨境貨車司機的入境要求,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跨境貨車司機,由香港經深港口岸及珠港口岸入境時,要持有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由過往必須要7天內發出,改為要72小時內發出,非特殊必要應當天往返。有跨境貨車司機估計,今日有一半跨境貨車不能到內地,擔心會影響本港糧食供應。

深圳及珠海市的疫情防控指揮部說,因應香港近期疫情變化,為保障經深港口岸及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入境人員的安全健康和通關秩序,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時,必須持有粵港兩地政府共同認可的檢測機構所發出的檢測證明,若非特殊必要,應該當日往返,措施今早10時起實施。即是上周日(19日)或之前取得陰性證明的司機,今日無法即時過境,要再進行檢測。

有跨境貨車司機表示,昨晚深夜才收到消息,感到突然,行內頓時不知所措,估計有一半跨境貨車不能到內地,擔心會影響本港糧食供應。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