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巴嫩總統:不排除外部襲擊導致貝魯特港爆炸

2020-08-08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拍攝的爆炸現場。(新華社資料圖片)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拍攝的爆炸現場。(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7日,黎巴嫩總統奧恩表示,不排除有外部襲擊介入造成貝魯特港口爆炸事故的可能。

奧恩當天在總統府會見一些媒體記者時說,對爆炸原因的調查將集中在爆炸物是如何進入港口貨倉、爆炸是疏忽大意所致還是導彈或炸彈「外部介入」的結果等幾個方面。

奧恩說,他之所以向法國總統尋求爆炸瞬間的衛星照片,就是想確定事發時是否有飛機或導彈出現。如果法國無法提供,他將繼續向其他國家尋求有關照片。他表示,所有涉事人員都會被指控,任何人不會有「政治保護」。

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截至7日已造成154人死亡、約5000人受傷,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爆炸還造成約30萬民眾無家可歸。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這些流離失所者中包括大約8萬名兒童。

爆炸具體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員提及,有大約2700噸硝酸銨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貝魯特港口區倉庫內。黎巴嫩當局6日凍結了貝魯特港7名官員的銀行帳戶,同時對他們發出旅行禁令,其中包括貝魯特港總經理庫雷特姆、黎巴嫩海關關長達希爾等。目前,16人已被逮捕。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