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委員嚴厲譴責美所謂制裁 斥美干預港事

2020-08-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財政部昨日(7日)聲稱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事件引眾怒,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此舉是特朗普為了選舉採取的操控,是十分無恥的「長臂管轄」,亦是對中國內政的赤裸裸干涉。

【16:00】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對美方行為感到十分憤怒,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魏明德認為,香港作為中美博弈的棋子,美國拿香港做文章並不意外,然而香港事務,包括香港國安立法都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涉。他表示,制訂香港國安法是中國和香港特區的事務,全世界任何國家和地方都有權訂立保護國家的法律。國家安全立法是屬於國家權利、符合任何國家主權原則、為國際社會慣例。

同時,魏明德也認為,香港國安立法是對香港未來發展持續穩定的基本保證,也是對港人恢復對香港繁榮發展信心的最佳方案,更是為繼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必要條件。

【15:45】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積燦對美方做法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林積燦指出,美國始終沒有放棄以香港來做文章,以打「香港牌」在國際舞台損害中國的形象,並且始終不斷地揪住香港問題,從不同層面來惡化香港,這是在故意找茬,刻意提升中美緊張,而目的就是為了勝選連任。

此次美國搞所謂制裁,是一種卑鄙行徑,是繼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之後,又一次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充分暴露其破壞「一國兩制」、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林積燦強調,絕不會畏懼任何蠻橫霸道,無論美國如何粗暴干涉、極限施壓,中國繁榮發展的大勢所趨,不可阻擋,「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的堅定步伐,不可動搖。

【14:00】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梁滿林斥責,美國政府這種胡作非為的無理行徑近乎瘋狂。

梁滿林引中國人民大學調查指,62%的學者認為美國在發動對華「新冷戰」。他認為,中國無意打所謂的「冷」戰,但面對對中國的造謠污蔑、攻擊抹黑,中國人必須也必然會做出回應,這不是打嘴仗,而是正本清源、明辨是非,還原事實和真相,傳播公理和法理,維護道義和良知。

梁滿林指出,道理分正理和歪理,講歪理的人,實行的是雙重標準,不分是非曲直,不管真假對錯,凡是對他自己有利的,歪理也當正理,千方百計的為自己開脫辯護,儘管他可能自己心裏都發虛,知道別人其實也並不會相信!他呼籲國人要強化危機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做最壞的打算,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最後,他表示堅決支持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打贏這場攻擊戰!

【13:30】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陳卓禧認為,美國此舉顯示了華府對中國打壓措施未能達到預期效果,並充分突顯了其霸淩和粗暴本質,破壞了公認的價值和行為準則,會被理性正直的世人所鄙視。

陳卓禧說,如果將美國財政部公布中的主語,改為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部門的官員、地方政府的行政首長和警察首長,都可以完全套用,但美國卻視本身的做法理所當然,由此可見其雙重標準和霸淩心態。

他指出,財政部說此項制裁措施,是落實美國總統在上月中頒布的行政命令,並且以於去年生效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和今年生效的香港自治法案為基礎,因此,推動美國通過這兩個法案的少數香港人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