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病毒專家:佩戴口罩可以減少7萬人的死亡

2020-08-0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8月7日,新的病毒統計模型預測,美國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到12月1日可能達到30萬人。但是如果更多的美國人佩戴口罩,就能挽救其中7萬人的生命。

人們在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廣場休閒。(資料圖片)

人們在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廣場休閒。(資料圖片)

據央視新聞援引美媒報道,在疫情暴發初期,衞生專家強調說,老年人是最大的危險人群。然而隨着美國確診病例數逼近500萬,新冠病毒正在向年輕人群轉移。兒童、青少年和年輕人中的確診病例激增。

美國專家表明,口罩可以將病毒傳播率降低40%以上。如果全體美國人民每次出門時都戴着口罩,就可以挽救其中的7萬人的生命。

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預防醫學和流行病學教授威廉·沙夫納於當地時間周五表示:「如果我們都戴着口罩,我們可以挽救很多生命,我們現在非常需要國家的指導。」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