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揚言「制裁」 梁振英發文諷刺

2020-08-08

【文匯網訊】美國財政部7日稱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臉書對此發文諷刺說「堂堂超級大國,竟然犯這種低級錯誤。這是公民黨提供給美國政府的資料嗎?」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財政部7日稱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7日晚間在臉書對此發文諷刺:「What a joke! (真是笑話!)黎智英和公民黨用了吃奶的力,就得咁多?(就得到這麼多?)」

隨後,梁振英又在臉書發文提到,在美國政府的制裁名單中,有各官員的地址。林鄭月娥的地址竟然是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在白加道的官邸。他諷刺說:「堂堂超級大國,竟然犯這種低級錯誤。這是公民黨提供給美國政府的資料嗎?」

梁振英臉書截圖

梁振英臉書截圖

就在美國宣布制裁的三日前(8月4日),香港反對派梁家傑及楊岳橋剛被曝出,當日下午與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在中環密會。梁振英曾對此質疑,「為什麼總領事單獨一人,連記錄員也不帶?這事不尋常」。他還表示,反對派主席和黨魁是否不可以和美國駐港總領事會面?不是。但是任何政黨絕對不可以在被問及談話內容時拒絕向社會交代。而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曾針對「中環密會」一事提到,公民黨成員屢屢到外國唱衰香港,甚至要求西方制裁香港,這次終於被市民抓到現行。

不過,對於美國宣稱的所謂制裁,有港媒8日報道稱,香港特區政府發表英文聲明回應表示,(美國制裁)是卑鄙行徑,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特區政府發言人還在聲明最後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代表同被(美國)作為目標的同事們表示,我們正在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崇高責任,不僅保護着750萬香港市民的生命與利益,也保護着14億內地居民的生命與利益,我們不會被嚇倒。」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