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美所謂制裁是為特朗普選舉增加政治本錢

2020-08-08
民建聯強烈譴責美國所謂制裁。(網頁截圖)

民建聯強烈譴責美國所謂制裁。(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今日(8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強調美國對有關人士的指控更是毫無理據,任意妄為,其目的明顯是配合特朗普政府及其反華的政客壓制中國發展的思路,為特朗普個人選舉利益增加政治本錢。

民建聯重申,任何國家都有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領土完整的權利,各國亦普遍制訂國家安全立法以保護國家安全;香港各界及廣大市民歡迎及充分支持中央訂立制定香港國安法,彌補本港長期以來存在的法律漏洞,亦肯定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對「一國兩制」能繼續行穩致遠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決心。然而,美國政府卻一而再地炒作香港議題,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惡言污衊「一國兩制」在本港健康有效運作的事實,以及破壞不幹涉內政的國際關係准則,傲慢無恥地暴露出美國政府的霸權主義及雙重標準,其嘴臉令人嘔心。

民建聯強調,美國與中國及香港特區的關係在過去多年一直朝着互惠合作的方向發展,創造了和平及共贏時代,但特朗普政府為選舉利益,執意反華,其奉行的單邊主義及「長臂管治」政策,不只將美國與國際合作脫鈎,更妄想將世界推回冷戰的時代。民建聯要求美國政府本着其人民的福祉,認清當前世界面對新冠肺炎肆虐的現實,做好美國的疫情控制,促進世界共同對抗疫症的合作,少搞損人傷已的政治操作。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