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推全民自願檢測 柯創盛:有助找出隱性患者

2020-08-07
柯創盛對政府終聆聽民意,回應社會訴求表示歡迎(資料圖片)

柯創盛對政府終聆聽民意,回應社會訴求表示歡迎(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嚴峻,特首林鄭月娥今日(7日)宣布,政府將推出自願性普及社區檢測,任何市民無論是否屬於高危群組,若想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都會獲安排,目標最快兩周後可實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現有約一半個案是與確診者接觸感染,另一半是未知源頭的感染,通過全民檢測可盡快將無病徵感染者,即俗稱「隱性病人」找出來,盡力切斷社區傳播,特別令疫區的居民減低感染風險,釋除他們的無助及疑慮。他對政府終聆聽民意,回應社會訴求表示歡迎。

柯創盛表示,希望落實措施之後,政府做好檢測把關,確保市民不會因為要進行檢測而大規模聚集,同時要保障好病人私隱。安排要避免市民大規模聚集,最好分時段多地方預約,避免人群聚集造成感染風險;處理好檢測登記安排,盡量簡單,尤其照顧長者需要,不要再出現網上登記癱瘓,或要大排長龍的現象。

柯創盛還指出,全民檢測後有可能出現突如其來大量新增個案,醫療系統及隔離措施要做好準備,不要再要確診病人等候入院,亦要避免造成社區恐慌。此外,九龍東疫情嚴峻,是第三波疫情的重災區,7月5日至今已有逾660宗個案與觀塘及黃大仙區居民有關,柯創盛建議九龍東優先安排普及社區檢測,在觀塘及黃大仙增設較多檢測點 ,盡快控制九龍東疫情。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