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子超:倘欠隔離設施 全民檢測僅白做

2020-08-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日(3日)認為,全民檢測涉及社區或疫區的封鎖安排,按本港目前的情況,要做到疫區封鎖並不容易,加上現時本港的疫情已擴散全港,要社區封鎖28日,民生和經濟方面都未必能夠承受,又形容如果無足夠檢疫設施配合,將確診和初步確診病人隔離,即使全民檢測也是白做。

梁子超表示,現時香港個案追蹤和檢測數量的滯後情況並不理想,令當局無法及時追蹤密切接觸者,或令隱形患者繼續在社區走動。有意見認為內地派員抵港,或可進行大規模的全民檢測,梁子超就指源於本港早前曾為無病徵者做檢測,陽性比率相當低,他建議應集中檢測力量,為與確診者有接觸史的人,以及有急性呼吸道病徵及發燒的人士加快做檢測,以減少檢測滯後的情況,掌握黃金時機。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