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提五大建議 倡港府請中央支援全民檢測

2020-07-22
吳秋北建議特區政府為市民於私家醫院進行核酸檢測提供補貼(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吳秋北建議特區政府為市民於私家醫院進行核酸檢測提供補貼(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日(22日)新增過百宗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香港工聯會强烈建議特區政府請中央支援全民檢測,並落實五大措施。工聯會提出,第一,政府應為從事高危行業人士制訂周期性核酸檢測計劃。在本地個案清零前,政府有必要針對高危地區及高危行業,例如的士司機,重災區的飲食業、服務業從業員,提供強制性定期檢測,以避免隱形病源、無症狀感染者造成更廣泛的傳染。

第二,工聯會希望政府提供私家醫院核酸檢測補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香港核酸檢測費用高昂,對市民來講負擔頗重,希望政府善用抗疫資金,為市民於私家醫院接受核酸檢測提供補貼。

第三,工聯會希望特區政府增強與內地合作,提高檢測能力。第三輪疫情爆發後,市民自發檢測意識提升,然而因醫院檢測能力有限,每日所提供的名額嚴重不足,市民即使一大早排隊取籌,仍時常撲空。政府應充分考慮實際需求,加強與內地合作,大幅度增加檢測額度,以求短期內控制疫情。

第四點,工聯會要求政府向中央求助即刻落實全民檢測。以「及早發現、及早隔離、及早治療、及早切斷傳播鏈」為策略,爭取「全民檢測」。控制疫情宜先發制人,政府應行先一步,化解被動局面。

工聯會同時希望政府關注本港醫療系統壓力,提早部署,防患未然。香港前線醫護壓力幾近崩潰,然而疫情未有短期內可控之趨勢,除了硬件物資,人手亦是抗疫工作的關鍵所在,希望政府分析醫療系統承受力,保護醫護工作者,勿讓抗疫工作陷入癱瘓。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