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促港府為全民檢測並押後選舉

2020-07-29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向弱勢社群及65歲以上長者派發消毒搓手液 資料圖片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向弱勢社群及65歲以上長者派發消毒搓手液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8日新增確診個案破百宗。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今日(29日)表示,呼籲特區政府儘快請求中央政府,派出內地醫療機構和專家,來港支援並進行全民檢測。抗疫連線認為,市民的健康及抗疫工作是香港社會最優先處理的事務,強烈建議特區政府全面禁制公眾聚集活動,並押後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避免因數百萬計人員聚集而產生的巨大疫症傳播風險。

抗疫連線指,自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抗疫連線與市民齊心對抗疫症的威脅,在全港18區進行各項防疫抗疫工作,向1314座出現確診個案的住宅大廈派發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等應急物資;透過線上登記,爲超過200間公私營安老院舍的院友同職員派發口罩及消毒水等。

面對疫情在社區大爆發,本港醫療系統壓力大增,現已瀕臨超負荷。抗疫連線呼籲特區政府盡快請求中央政府,派出內地醫療機構和專家,來港支援並進行全民檢測,以期盡早切斷病毒傳播鏈。抗疫連線期待新冠疫苗盡早研發成功,並有效阻斷疫症傳播。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