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政總署明起於午膳時間開放19間社區會堂供市民用餐

2020-07-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形勢嚴峻。特區政府早前收緊多項防疫措施,全港食肆今日(29日)起全日禁止堂食。政府發言人今日表示,明白有關措施會令市民感到不便及困難,但希望市民盡力配合,為方便有需要的市民可於有蓋的空間食用自攜午膳,民政事務總署由30日起,於午膳時間開放位於全港18區的19間社區會堂/社區中心,有關社區會堂/社區中心將由上午11時開放至下午3時。

政府發言人表示,市民在進入社區會堂/社區中心前必須接受體溫檢測及佩戴口罩。有發燒或有呼吸道感染症狀人士均不得進入。進食時須按照社區會堂/社區中心預先編訂有1.5米距離的座位入座,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除飲食期間外,所有市民必需佩戴口罩。為了減少聚眾,市民在進食後須離開社區會堂/社區中心。

發言人又指,視乎實施情況,政府亦會考慮在午膳時間開放其他適合的政府設施,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便利。此外,政府也留意到今日有不同社會團體及宗教組織等已主動在午膳時間開放其設施,社會福利署會聯絡相關非政府機構,呼籲它們在午膳時間開放設施,以便利更多市民。

發言人再次強烈呼籲僱主盡量容許僱員在家工作。對於仍需上班但並非在辦公室工作的僱員(例如建造業、清潔員工等),政府呼籲僱主體恤他們的工作情況,盡量提供有蓋的休息及午膳空間。在可行的情況下,僱主可實施彈性午膳時間及為僱員安排集體訂購飯盒,以避免僱員外出及減少僱員之間的接觸。同時,用膳空間宜配備桌椅、良好的通風設備及飲用水,而僱員也應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