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7月29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7-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8日新增個案破百宗。截至今日(29日)零時,本港新增118宗確診個案,包括113宗本地個案及5宗輸入性個案。至今本港累計個案已達3003宗,包括3002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113宗本地個案中,約67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另有46宗源頭不明。下葵涌中醫門診、屯門富臨酒家分別多1人確診,屯門康和護老院多6人確診;堅城(梁氏)建築公司群組多4宗個案;上水屠房1宗初步確診個案今日正式確診;食環署2名員工亦初步確診。瑪嘉烈醫院4名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分別於康復病房及腫瘤科專科門診工作,16名密切接觸者需要安排檢疫。

醫管局將最快於本周六啟用位於亞洲博覽館的社區隔離治療設施,以騰空醫院內的一線病床集中處理病人。設施初期會先開放100張病床,接收20至30名病人,有需要時再擴展,亦會從不同醫院抽調醫護及文職人員到亞博。

食肆全日禁堂食令今日正式實施,首個午市不少人被迫在戶外用餐。衞生防護中心提醒,無論於戶外或餐廳用餐,同樣要保持食物衞生,不要將食物周圍放,用餐時必須少傾談,最好不要與其他人一同用膳,用餐後亦要包好廢物及清潔地方。

另外,由於醫管局系統故障,過去24小時出院及留院人數暫未公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