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政總署:王進洋涉違指引 已轉介區會跟進

2020-03-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近日收到大量電郵和信件,投訴離島區議員王進洋公開表示拒絕接受所有「支持23條立法」的市民的求助。民政總署發言人今日(24日)表示,有關行為涉嫌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民政總署已發信予相關議員,提醒他作為區議員應遵守上述指引,並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免引起社會矛盾和衝突,影響地區和諧。

王進洋選擇性服務市民,市民與議員請願要求民政總署嚴肅處理(資料圖片)

王進洋選擇性服務市民,市民與議員請願要求民政總署嚴肅處理(資料圖片)

民政總署亦提醒王進洋議員《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酬津指引》)內的指導原則,即區議員使用公帑時,須遵守公開、公平和問責的原則。王進洋議員的有關言行可能未能合乎《酬津指引》內的指導原則。

此外,民政總署亦已轉介相關投訴予離島區議會主席跟進,並希望離島區議會能秉公處理,確保議員的言行不會危及或損害其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令區議會的信譽受損。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區議員就市民對個別事宜的立場而作出歧視性的對待,只會分化社會,與建設社區、促進不同人士參與社區事務的精神相違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