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區議員林進拒服務挺23條居民 市民批涉違指引

2020-03-24
元朗區議員鄧鎔耀聯同逾30名市民今日到元朗民政事務處抗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段遠峰攝)

元朗區議員鄧鎔耀聯同逾30名市民今日到元朗民政事務處抗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段遠峰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段遠峰報道:曾因參與理大暴動而被控暴動罪的元朗區區議員林進,日前仿傚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在網上發表「終止服務聲明」,拒絕服務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的市民,惹來各界批評。元朗區區議員鄧鎔耀聯同逾30名市民今日(24日)到元朗民政事務處抗議,批評林此舉或涉違反區議員操守指引。

市民手持「強烈抗議林進違反議員操守,歧視選民」的橫額,高叫「無視市民訴求、愧對市民期望、有負市民委託」的口號,要求政府即時停止向林進發放區議員薪津,直至其遵守議員操守並履行議員職責,同時要求政府盡快就23條立法。

發言人梁先生指,市民對區議員篩選服務對象的言論表示強烈譴責。他要求林進盡快收回撕裂社會、煽動暴力仇恨的言論,並向受到歧視及傷害的市民道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