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衞生署實驗室已24小時運作 料全民檢測難實行

2020-08-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為全港700多萬市民實行檢測有難度,指措施要配合「居家令」才有效。

許樹昌指全民檢測要配合「居家令」料本港難實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全民檢測要配合「居家令」料本港難實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衞生署實驗室雖然24小時運作進行檢測,但礙於場地及人手有限,每日病毒檢測數量一直難以大幅提升,部份檢測結果要等兩、三天才有,形容情況不理想,會令隔離及治療等安排出現滯後。相信廣東省支援人員來港協助,可經陸路運送很多現成物資來港,有如將整個實驗室從內地搬來香港,有助增加檢測量。

至於內地人員來港協助,能否為全港700多萬市民檢測,許樹昌認為實行有難度,指措施要配合「居家令」才有效,但現時部份私人企業仍未實行在家工作,人員持續在社區流動,即使全民檢測,病毒都一樣會傳播開去。他建議政府,以職業或地區作區分,集中檢測高危群組,例如可以加強對收銀員或須提供公眾服務的市民檢測。他又指,如果要大規模檢測,就不應該採用自願模式,否則達不到效果。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