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禁堂食首日效果不理想 許樹昌倡改限2人同枱

2020-07-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日禁止堂食規例昨起正式實施,不少市民不得不在街邊用餐。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30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昨日首日執行禁堂食的情況非常不理想,建議政府應微調現時做法,重新容許食肆中午可堂食,但只准2人同枱。政府亦可容許教堂等地提供場地,讓沒有辦公室的市民都可以有地方用餐。

禁堂食實施首日,有市民只能在路邊用餐。(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禁堂食實施首日,有市民只能在路邊用餐。(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許樹昌提到,昨日中午收到朋友傳來不少人在街上吃飯的相片,形容情況「幾陰公」。他又認為,政府開放社區中心讓市民用餐亦等同堂食,與禁止堂食的原意有牴觸。另外由於天氣熱食物易變壞、打工仔用膳時間限制和社區中心地點等問題,未必所有人都有時間到社區中心用餐。他又指,全日禁堂食措施應與在家工作同步進行,但在政府實行在家工作安排後,跟隨的私人企業數目不及第二波疫情,結果午餐時段仍有很多人需要外出用餐。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