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港府押後選舉決定合情合理 冀全力做好防疫抗疫

2020-07-31
民建聯表示認同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資料圖片)

民建聯表示認同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形勢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1日)傍晚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押後一年。香港民建聯今日表示,認同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並認為決定完全是站在公眾利益及市民福祉的角度去考慮,是一個合情合理、負責任的決定。民建聯宣布,將由即日起停止一切選舉工程,並會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協助政府和市民應對疫情。

民建聯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大爆發,若容許現階段仍可進行競選活動,以至投票當日,讓百萬計市民參與,病毒散播風險極高。此外,現時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等,影響競選活動未能正常地進行,而選民亦未能透過不同途徑取得候選人的訊息,難言選舉能在公平開放下舉行。民建聯認為,市民的健康及安全最為重要,因此政府現階段必須及唯一要做的,就是盡一切努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制止一切會將病毒帶到社區的風險。

對於立法會因押後選舉而出現的真空期,民建聯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可盡快處理並公布有關安排;亦促請政府在未來一年時間中完善現有選舉安排,包括引入電子派票及重新考慮設立「關愛隊」方便長者投票等,以確保選舉在安全及公平公正下舉行。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