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吳旭洋:推遲立法會選舉是無奈之舉

2020-07-3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會押後1年。全國政協委員吳旭洋指,港府宣布立法會選舉推遲舉行是無奈之舉

吳旭洋表示,近期疫情呈現加速傳播趨勢,近兩周新增1800多例,比之前六個月總數還多,近幾天連續每日新增都在100例以上,大部分都是隱性病例,不明來源佔一半以上,形勢嚴竣。他認為,現在香港最重要的事就是抗擊疫情,如果沒有生命,還談什麼政治經濟?反過來說,如果不推遲選舉,可以預見每個投票處5000多人聚集,將會產生多大的傳播風險?這人為製造的風險誰來負責?再進一步想,如果情況持續惡化,選舉當天又會有多少人敢去投票?又何來公正?

吳旭洋稱,近六個月以來,世界上幾乎所有重要神聖的大型活動都一一推遲或取消了,呼籲大家不要因為政治立場而失去理性,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