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支持押後立法會選舉

2020-07-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府今日(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以公共安全及保障市民健康為前提,決定押後立法會選舉。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歡迎。

商會表示,本港自7月初開始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區持續出現多宗不明源頭的個案,單日確診人數已經連續10天超過百宗,情況令人十分擔憂。按目前狀況分析,難以預計未來一兩個月內疫情發展,如果在9月份仍然實施投票選舉,市民聚集的票站以及各項選舉設施將變成傳播病毒的新中心,疫情擴散將會更快,給香港社會帶來難以承擔的後果。

商會指出,早於7月17日疫情出現多宗不明源頭個案時,已致函有關部門,要求政府以市民大眾健康為依歸,檢視立法會9月投票的風險,建議押後投票。是次政府因應疫情快速回應,在短短幾日間作出重大決定,當機立断押後選舉,充分說明政府願意聆聽各方意見,主動掌握民情民意,並有承擔地作出對香港社會最有利的選擇。

商會又指,支持政府的決定,並呼籲全港市民放下爭端、團結一致、同心抗疫,推動香港走出陰影,重拾發展。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