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押後選舉可減低疫情感染風險 符合公眾利益

2020-07-31
林鄭月娥指,為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健康,援引緊急法押後立法會選舉1年。(記者李斯哲攝)

林鄭月娥指,為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健康,援引緊急法押後立法會選舉1年。(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1日)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她表示,為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健康,援引緊急法押後立法會選舉1年。

她指出,引用緊急法推遲的主要內容有,指明新的換屆選舉日期為2021年9月5日;撤銷有關2020年9月6日換屆選舉的公告,選舉程序即告終結;選舉事務主任及候選人仍須履行責任,備妥供公眾查閱的文件;選舉開支和選舉捐贈的處理;政府向已招致選舉開支的候選人按申索指引支付款項,及退回按金給候選人。

林鄭月娥表示,新增個案及死亡個案不斷上升,如果選舉活動繼續,會導致大量人聚集和接觸,令到公共衞生惡化,將構成非常嚴重的公眾安全危機。而隨提名期今日結束,選舉活動一定展開,並且有增無減少,亦可能構成感染風險。她說,押後選舉可令減低感染風險,從而舒緩公立醫院醫療系統壓力,符合公眾利益。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