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中央政府將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立法機關空缺問題

2020-07-31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記者李斯哲攝)

林鄭月娥表示,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形勢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1日)傍晚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會押後一年。林鄭月娥表示,緊急規例只能把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日期推遲一年,而未能處理立法會未來一年將出現「真空期」的問題,為此她已向中央人民政府呈交緊急報告,收到國務院回覆支持,中央人民政府將依法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作出決定。

林鄭表示,國務院回覆指,支持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基於公眾利益和香港實際情況,依法作出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的決定;對於立法會推遲情況下如何處理立法機關空缺的問題,中央人民政府將依法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香港特區政府應依法做好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涉及的相關工作。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