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派醫療隊赴港支援 最快下周成行

2020-07-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香港疫情緊急,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方艙醫院)明日(8月1日)起將正式接收病人。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為協助香港盡快控制疫情,深圳將派出醫療隊赴港,相關醫療隊將由廣東省統一組織。

目前,香港急需擴大核酸檢測能力,在檢測技術人員人手和試劑耗材方面,將考慮由內地提供。此次支援預計會優先派出核酸檢測相關技術人員,為更多高危群組或全民檢測。

此前,總部位於深圳的華大基因已協助香港進行核酸檢測工作,採用的相關儀器包括高靈敏度核酸檢測試劑盒、高通量自動化核酸提取系統、高通量病毒測序試劑盒、核酸現場快速檢測系統等,可實現全流程高度自動化,192個樣本4-6小時以內就可以出核酸報告。

而在內地醫療人員資質方面,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此前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深港兩地醫療人員資格認定標準不同,但若是存粹做核酸檢測的實驗室技術人員,無需直接面對病人。在資質和認定標準上相對更比較容易解決。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