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7月30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7-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確診數字持續高企,連續9日確診個案破百宗。30日新增確診個案149宗,包括145宗本地個案以及4宗輸入性個案。至今香港累計個案已達3152宗,包括3151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145宗本地個案中,約84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另有61宗源頭不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已知源頭的本地個案中,約72宗與家人及朋友聚會之間感染有關,其餘個案則涉及於工作地點感染。屯門富臨酒家群組多1人確診;2名的士司機確診;上水屠房早前出現的2宗初步確診個案30日正式確診,該屠房另有3人初步確診,包括運輸司機和文員。安老院舍方面,屯門康和護老院多1人確診;李鄭屋順寧道的敬福護理院,1名29日初步確診的院友30日正式確診。

截至上午9時,再有69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人康復出院,至今香港共有1660人康復出院。目前共有1168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6間醫院及鯉魚門社區隔離中心留醫,其中39人情況危殆、32人情況嚴重,其餘1097人情況穩定。另外有24位病人離世。

食肆禁止堂食措施29日首日實施,惟實際效果不理想,不少市民被迫在高溫下於路邊用膳,衞生環境堪憂。政府30日表示,由31日起,餐飲業務可恢復提供日間堂食服務。但規定不得有多於2人同坐一桌,所有桌子之間須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等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